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政务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从细筑牢防线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孙伟一同调研

                            时间:2021-11-10 16:47
分享: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11月4日在天水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筑牢坚固防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尹弘先后来到麦积区华世雅居小区、秦州区瀛池果蔬批发市场、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调研了解社区封控管理、流调溯源、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国家工作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尹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争分夺秒、沉着应对,严防死守、科学施策,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要高效开展应急指挥调度,统筹各级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人、明确责任目标,“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实专业力量,加强业务培训,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流调溯源,快速精准锁定风险点并实施隔离管控。要优化检测流程,规范检测操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确保24小时内实现应检尽检。要严格闭环管理,织密管控网络,紧盯社区小区、集中隔离点和社会面风险点位,落实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跟进做好督导检查、轮班值守、转运消杀、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有力有效减少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条。要组织优势力量,精心救治患者,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尽最大努力保护患者生命健康。要严格医院管理,排查风险隐患,真正做到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坚决杜绝院感风险。要加快物资调配,强化市场监管,保证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冲锋陷阵,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到最需要、最困难的地方开展工作,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孙伟、石谋军、余建一同调研。(记者张富贵 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