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签订《协同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1-12-27 14:49
分享:

12月16日下午,甘肃、青海两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和青海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出席仪式并讲话。甘肃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连宝与青海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东共同签订《协同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甘、青两省医保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兰西城市群建设国家战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要求,深化两地医保工作交流合作,经过多次协商,双方达成了合作发展的共识,共同研究制定了《协同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两省将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医保政策协同、携手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与效率、实现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六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推动两省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两省医保部门一致表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只是第一步,双方将以这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突出门诊结算、药品集采、待遇转移接续、基金监管等具体事项加强协作,共谋发展良策,共破改革难题,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携手开创两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