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政务

【2022为民实事系列报道】甘肃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每日甘肃网             时间:2022-09-26 16:45
分享:

开栏的话:实事办好贵在实,好事办实看结果。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郑重承诺,要办好10件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质,筑牢了人民幸福之基。9月23日起,每日甘肃网推出《2022为民实事系列报道》,聚焦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的10件实事,集中展示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料图)

近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按照今年省政府为民实事方案中全省建成42个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达到42万管/日检测能力,培训采样人员3万名、检测人员1500名的目标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实际建成67个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达到50万管/日检测能力,培训采样人员16.21万人、检测人员6821名,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初,省政府印发通知,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确定为2022年10件为民实事之一。省卫健委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于4月底完成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项目,通过配备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强化人员培训储备、提升移动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等,进一步提升全省核酸检测机动水平和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