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对医保支付密码进行重置的公告

                            时间:2021-08-25 14:50
分享:

广大参保人员,各参保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平凉市将于2021年8月26日08时00分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上线启用后,全市参保人员所持的社保卡医保刷卡支付密码将统一切换重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重置

上线的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集身份证、医保电子凭证和社保卡应用于一体、多功能方式进行医保结算支付。因此,新老系统切换需将原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进行重置,统一初始密码为123456,由于初始密码也可以结算,为保障个人账户基金安全,建议参保人修改密码。

二、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修改

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启用后,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参保人员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的修改业务。参保人员可以就近、就便持本人社保卡或者身份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窗口、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服务台进行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的修改。修改密码后,如若忘记密码,请参保人持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两定医药机构进行密码重置。

三、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要求

参保人员持有社保卡人数多,医保持卡应用较为广泛,各定点医药机构必须在平台上线前做好接口改造和联调工作,实现医保支付密码修改功能,保障参保人员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窗口进行医保支付密码修改。定点医药机构在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启用前后,要高度重视参保群众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修改业务需求,主动宣传社保卡医保支付密码重置的必要性、重要性,做好持卡参保群众医保支付密码修改服务工作,不得有推诿等行为。

  

平凉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