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埠经验

【云南】云南持续推进医保系统“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1-10-14 09:20
分享:

   

  云南省医保系统“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工作推进会现场。(供图)

  新华网昆明9月30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医保局9月30日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此项活动真正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的意见》部署,今年7月,云南省医保局组织开展该活动,主要聚焦医保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两个方面,各级医保干部以办事单位、群众或经办人员“角色”,通过“亲身办”“陪同办”“坐柜台”“接热线”等多种形式,对医保业务咨询、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反馈等开展全流程检验。

  通过换位体验,查找影响医保管理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服务对象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切实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提升医保管理服务的温度和质感。

  据介绍,截至9月17日,云南省医保系统共开展“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3456次,发现各类问题459个,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反映问题181个,制定整改措施417个,其中,立行立改99个。各州市、县(市、区)医保部门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批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云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说,云南省医保系统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解决工作中的盲点和误区,使医保政策、服务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针对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深挖根源,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