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灵台县医保局召开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灵台县医保局             时间:2022-07-28 17:29
分享:

727日,灵台县医保局召开了全县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域内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全程收听收看了全市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实况,印发了《灵台县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灵台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违规基金全部追缴到位、违规问题全部处理到位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坚决杜绝购药人使用他人医保凭证冒名购药、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串换药品刷卡、为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医保规范管理措施不落实等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违法行为。对自查自纠流于形式、成效不明显的零售药店,将作为抽查、飞检的重点对象,对发现的问题将严肃查处、通报曝光,以儆效尤。

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遵守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医保政策及医疗保障服务协议,按照规定向参保人员提供医保药品销售、医保费用结算等服务。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风险易发点以及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建立整改台账,全面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堵塞监管漏洞,完善管理制度,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撰稿:姚拴宝    审核:李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