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崆峒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区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布署会

                来源:崆峒区医保局             时间:2022-07-28 17:22
分享:

7月28日,崆峒区医保局就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召开会议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基金监管分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及辖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学习了国家医保局自组建以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了医保法律法规、制度建立情况,组织学习了重庆市门诊慢特病诈骗案等典型案例,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定点零售药店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串换药品、对码不规范、非实名购药、大额刷卡台账记录不规范、执业药师不在岗等突出问题,同时就全区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取。

会议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医保基金监管的要求,认清工作形势,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切实开展好本次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定点零售药店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强化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真正把工作部署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要把专项整治行动和当前开展的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自查自纠。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范围和“六个”工作重点、“四个”时间节点、坚持自查自纠与监管查处相结合的原则,基金监管工作力度要再加强,要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能蜻蜓点水,敷衍了事。对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认真、走过场、敷衍塞责的定点零售药店将从严从重处理。三要健全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严防欺诈骗保案件发生。四要严肃督查处理。医保局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定点零售药店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督查检查。对查纠出的违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核定的违规基金督促收缴到位、存在的违规问题坚决处理到位。对专项整治行动之后再发现的违规问题,一经查出,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必要时将移送相关部门协同处理。同时,各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将纳入医保年终考核指标。   

(撰稿:段文娟    审核:杜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