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庄浪县医保、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医保基金督查工作

                来源:庄浪县医保局             时间:2022-11-29 10:09
分享:

近期,县医保局联合卫健局、公安局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深入有关科室、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



今年,根据省市安排部署,县医保局联合卫健局、公安局联合下发了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紧盯医院“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及血液血透治疗、医养结合医院最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药品和医用耗材购销存管理情况、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规收费等方面开展检查,有效利用大数据分析、病历核查、核查住院患者身份等方式开展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



此次联合督查工作,初步建立了多部门协同工作、数据资源共享、协商会商机制,对今后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起到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  涛  审核:魏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