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泾川县医保局扎实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泾川县医保局             时间:2022-11-29 10:12
分享:

做好医保基金预算工作,对提高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水平、确保基金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泾川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顺利完成了2023年医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组建专班,精心准备。确定1名分管领导负责,抽组医保基金财务、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组建专班,实施编制工作。编制前,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医保基金预算编制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同时,为确保预算编制的精准度、科学性,召开会议专题对预算表中各项指标进行了分析研究,清楚掌握编制表间逻辑关系,为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测算,科学编制。2023年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金预算编制以经办机构提供的2022年参保人数、住院、门(急)诊、大病政策范围内费用为依据,对系统导出数据进行筛选统计,测算2022年全年基金收支预计执行数及2023年数据,确保2022年基金收支准确,2023年基金收支增长合理。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测算出的2022年及2023年职工、居民基金收支情况,通过系统指标审核和近三年数据比对分析、研判,对于增长率不在合理范围的指标进行修正,并送领导审核后,初步完成了2023年泾川县医保基金收支年度预算。

(撰稿:王彩霞  审核: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