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崆峒区医疗保障局拨付第四批国家组织、陕西11省 联盟、新疆联盟集采药品医保结余留用资金

                来源:崆峒区医保局             时间:2022-09-23 11:00
分享: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实施以来,中选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在减轻患者负担、促进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的同时,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 

我区参加第四批国家组织、陕西11省联盟、新疆联盟集采的25个医疗机构,签订采购协议156份,协议期内中选药品采购金额达226万元,主要涉及高血压、消化道、精神类疾病药品37种,平均降幅52%。

国家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是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节约的医保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医疗机构结余留用的激励机制。

区医保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考核、数据确认、严格测算,目前已全面完成第四批国家组织、陕西11省联盟、新疆联盟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核算工作。考核合格的23家医疗机构,共拨付结余留用资金65万元,极大的提升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医改的积极性,促进了临床用药管理,有效降低了群众用药负担,遏制了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实现了医、患、保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