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省项目组助力平凉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API接口优化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来源:平凉市医保局             时间:2022-06-22 21:3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定点医药机构信息系统医保API接口技术标准,更好的解决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接口日常运维工作中的问题,保障医保核心业务区网络安全6月22日下午,市医保局邀请省项目组核心业务系统工程师一行5人,对全定点医药机构API接口优化升级和医保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培训会主会场设在市医保局,会议由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姜正华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定点医药机构API接口优化升级和医保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从限期完成医药机构接口升级改造、落实医保核心业务网络安全接入规范、提高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督查检查规范信息化管理水平四个方面对全市医保信息平台运行和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省项目组核心业务系统项目经理罗湘林对定点医药机构API接口优化的利弊进行全面讲解,对定点医药机构接口联调流程和接入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并与各县(市、区)医保局信息工作人员就相关技术和业务问题进行了探讨、解答。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各县(市、区)医保局信息工作人员和各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认识到API接口优化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全市如期完成API接口优化升级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撰稿:赵志国    审核:姜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