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泾川县医保局组织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疾病编码病案质控检查和巡回指导培训工作

                来源:泾川县医保局             时间:2022-08-09 11:46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县DIP支付方式改革第一批实施机构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推进疾病编码和病案质控规范化建设,为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奠定基础,8月4日至8日,县医保局组织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医院指导组成员,对全县第一批实施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医疗机构开展巡回指导培训。



指导组先后深入荔堡中心卫生院、泾明乡卫生院、高平中心卫生院、窑店中心卫生院、县中医医院,通过查看医院HIS系统、医疗编码与医保编码映射对接情况,病案首页信息填写、疾病和手术编码版本更新情况、医保结算清单、医院病案质控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现场对照抽查病历发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培训,同时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临床医护人员开展座谈反馈和DIP相关政策培训,强化医务人员对DIP支付方式改革思想认识,激励医务人员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和要求,积极落实改革方案各个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走深走实,为进入实际付费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县医保局负责同志针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模拟运行阶段,各级相关医疗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研究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各项政策,全力保障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二要落实整改加强质控。各相关医疗机构要以这次巡回指导培训为契机,针对指导组检查发现的病历书写和病案质控各类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提升病案质控水平,适应疾病入组要求,满足医保结算需要。三要开展培训提升能力。各相关医疗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医务人员对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各项政策进行再培训、再提高、再强化,确保医务人员熟知政策,为下一步实际付费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