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平凉市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病种目录库和病种分值论证会

                来源:平凉市医保局             时间:2022-11-21 16:19
分享:

根据全市前两轮模拟付费反馈的问题,为完善我市的DIP病种目录库,确保全市DIP病种目录库和分值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进一步夯实DIP付费基础。11月16至20日,平凉市DIP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DIP病种目录库和病种分值论证会。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特邀专家、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相关科室临床专家;第三方项目组共152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按照建立多方参与的评价与协商机制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坚持内科与外科统筹、中西医统筹、各级别医疗机构统筹的原则,邀请的全市DIP专家、第三方项目组、全市各组医疗机构相关临床专家围绕十个系统的学科疾病病种组合的合理性、准确性、完整性,对照国家的技术规范,结合历史病例进行了充分和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论证,全市的目录库和病种分值进一步优化完善,初步汇总全市共涉及疾病诊断编码11755个,涉及疾病病种组合12082个,提高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病种的入组率,为全市DIP精准付费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会玲    审核:古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