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崆峒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来源:崆峒区医保局             时间:2022-09-28 16:02
分享:

9月23日,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医保专干和相关股室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保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的通知》,医保中心分管领导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医疗保障“大排查”、完善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台账资料、加强因病致贫返贫监测帮扶、巩固提升医保政策宣传实效、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岗位大练兵五个方面的工作作了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保持“意识不减”、“责任不减”、“力量不减”和“考核不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凝聚合力冲刺攻坚,筑牢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防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靠实责任,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做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准确把握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及国家后评估的内容、方式和关注重点,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落实,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医疗保障方面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主动对标,不折不扣完成参保任务,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广泛宣传,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力度。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医保部门将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要在思想上再提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分析研判,明确包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实。

(撰稿:王娟红     审核:何  龙、杜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