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泾川县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暨警示约谈工作会议

                来源:泾川县医保局             时间:2022-06-17 15:52
分享:

6月17日,泾川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2年1-5月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暨警示约谈工作会议。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家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2年第二期曝光典型案件(十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泾川县医疗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章节内容。通报了全县50家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签订了《泾川县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承诺书》,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规范定点药店管理是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根据协议把好服务关,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增强管理办法和服务协议履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人员培训,全面提高政策执行水平。要根据通报的问题,对标对表,逐项盘点排查基础管理、服务管理、用药管理等各个方面内容,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加强对《平凉市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服务协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学习,对标政策要求,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行为。四要强化日常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要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宣传方面的优势,加强政策宣传,公开公示举报电话,把服务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撰稿:马丽霞   审核:郭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