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崇信县医保局“三个增强”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崇信县医保局             时间:2022-08-04 17:19
分享:

医疗保障关乎民生,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从增强服务意识着手,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规办事。牢固树立“干好了是本职、干不好是失职”的理念,积极化解医保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医保经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学习,守纪律,规范经办,积极进取,立足实际抓好落实。加强医保业务经办人员政策法规学习,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法律、政策、原则和程序办事。
    二是增强自律意识,树立廉政形象。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并在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不徇私情,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加强“庸懒散浮拖”治理,严肃上下班纪律,严格要求工作按时办结情况。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了让参保群众了解医保政策,我局采取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手段,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政策服务。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督查机制,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价格管理,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并且自我要求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换位思考,自觉接受各级监督,把服务群众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撰稿:刘娟娟  审核:朱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