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崆峒区集采中选药品节约费用近2410万元

                来源:崆峒区医保局             时间:2022-07-28 17:20
分享:

集采扩容、药品降价,医疗改革“组合拳”的不断落地,药价回归合理,“看病贵”等问题正得到有效缓解。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崆峒区医保局积极组织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及民营医疗机构采购使用集采中选药品。

目前,国家组织的五批次218种中选药品种类覆盖高血压、冠心病、抗感染、糖尿病、慢性病,恶性肿瘤等多个领域,平均降幅达54%。由于前五批集采的218种化学药均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和原研药,患者用药质量明显提高。2019年12月至2022年7月,我区五批次中选药品采购金额达2099万,涉及150个品种,前四批次,较参加集采前,首年相对节约费用1737.56万元,第五批集采正在执行中,预计节约费用近680万元。

 

   未来随着中选药品的增加,崆峒区医保局将充分引导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优先使用、精准检测,足量保障中选药品的临床应用,保证带量采购工作取信于民,让更多患者受益!

 撰稿:卢可君   审核:杜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