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集中开展创城包抓区域环境整治

                来源:平凉市医保局             时间:2022-06-14 17:33
分享: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工作。针对包抓片区保丰路社区存在的老旧小区围墙污损破旧、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城中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诸多问题,市医保局综合施策,集中开展环境整治,积极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一是当好“建设员”,积极开展环境美化建设。对电力东苑小区污损破旧围墙进行修整美化,修补增白墙体150余米,并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墙面宣传专栏,布设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建设、医保政策、党风廉政、民族团结等宣传展板15幅,将小巷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文明城市宣传阵地,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是当好“宣传员”,大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及3·8妇女节、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多种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持续开展日常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努力使崇尚文明、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等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三是当好“服务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医保局组建了2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五到包抓片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片区内背街小巷、物业不完善小区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截至目前,已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员200余人次,实现了包抓片区内环境卫生常态长效化管理,有效解决了卫生脏乱差问题。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与保丰路社区做好包抓共建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包抓片区的人居环境,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