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华亭市医保局开展情系“三留守一特困”医疗保障惠民生关爱服务行动

                来源:华亭市医保局             时间:2022-11-29 19:2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行动,11月25日,华亭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深入神峪乡袁庄村“三留守一特困”服务对象和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近一阶段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精准掌握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群众耐心讲解了医保政策,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真情和政策温暖。

活动中神峪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关爱“三留守一特困”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热情询问每一位前来问诊群众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了血压等项目,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用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医保局帮扶干部还向群众宣讲了《2022年华亭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政策20问》,并就群众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后,局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深入“三留守一特困”服务对象和帮扶户家中进一步排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子女上学、患病就医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23年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想法,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同时,市医保局党支部与袁庄村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医疗保障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政策,对接了帮扶工作成效,详细听取了袁庄村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产业发展工作、具体帮扶措施与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深入分析研究、精心谋划明年帮扶村发展工作计划。

下一步,华亭市医保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情系“三留守一特困”医疗保障惠民生关爱服务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体提供贴心服务,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让关爱行动有温度更有深度,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奋斗力量。

(撰稿:辛丽丽  审核:沙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