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崇信县医保局:“四个强化” 抓紧抓实定点药店诊所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崇信县医保局             时间:2022-08-03 08:5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监管,落实“全方位、无死角”监管措施,夯实定点药店、诊所监管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医保基金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按照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 7月29日,崇信县医保局召开定点药店、诊所规范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议。

会议解读了《崇信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定点药店、诊所前半年监督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参会定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强调,要结合医疗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整治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四个强化”抓紧抓实定点药店、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各相关机构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按照“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违规基金全部追缴到位、违规问题全部处理到位”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好的实效。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坚守舆论阵地。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对查实的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加大案件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效应。

 三是强化重点管控,防范化解风险。针对各药店进销存系统不统一、新医保信息平台接入率低导致进销存系统账实不符、串换药品刷卡等关键点、薄弱点、易发点逐一排查风险事项,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台账,细化风险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对自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全面总结,建立整改台账,完善管理制度,抓好人员和信息基础管理,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