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崇信核算完成第四批、陕西11省联盟和新疆联盟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资金

                来源:崇信县医保局             时间:2022-09-28 16:01
分享:

国家集采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是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节约的医保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医疗机构结余留用的激励机制。崇信县严格落实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制度,综合考虑各定点医疗机构中选产品约定采购量和中选价格、非中选产品使用金额,以及医保基金实际报销比例、集采通用名药品参保患者使用占比等因素,测算结余基数,并对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国家集采药品情况进行考核,确定结余留用比例,计算结余留用金额,激励其合理用药,优先使用中选药品,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积极性,确保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医保结余留用工作落地实施,有力推动三医联动的系统集成。

截止目前,完成了第四批、陕西11省联盟和新疆联盟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资金核算工作。参与第四批、陕西11省联盟和新疆联盟国家集采药品采购和使用的11家公立医院中有6家医院享有结余留用资金,共计0.28万元。累计拨付结余留用资金9.26万元。

撰稿:温小燕     核朱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