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全市医保系统持续推进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平凉市医保局             时间:2022-11-30 11:25
分享:

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和省医保局《关于深入推进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平凉市医保系统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履职尽责、政策落实、基金管理、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和违纪违法犯罪及其他方面”六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医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及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1办5组”,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整改督查。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开展整治工作。

三是围绕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医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方案》,整治方案经同级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核、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联系监督检查室审定后予以印发。各县(市、区)医保局还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推进整治工作。在日常监管和审核过程中,坚持围绕“六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加强对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把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检查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了整治工作不走形式。

四是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外注重加强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对内注重发挥医保部门内设的纪检监察、基金监管、待遇保障、医药管理、经办服务等部门各自职责作用,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实现了整治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撰稿:张建宏   审核:马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