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区医保局党支部赴麻武乡后沟村开展“送惠民保险,守返贫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崆峒区医保局             时间:2022-06-17 15:46
分享:

情系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区医保局党支部赴麻武乡后沟村开展“送惠民保险,守返贫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6月16 日,区医保局全体党员赴麻武乡后沟村开展“送惠民保险 守返贫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后沟村党员群众共计 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医保局党支部书记刘旭科为全体党员干部及村民们讲党课,解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断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九大重点产业链培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中争先争优,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鼓励群众落实好“一户一策”,抓好生产建设,增加收入,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崆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区医保局23名帮扶责任人现场为后沟村“三留守”人员、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购买“兴村保”惠民保险27份,切实提高“三留守”人员、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抵御意外、疾病等风险的能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守牢返贫致贫防线。最后,区医保局负责同志与后沟村村委就后沟村路灯维修帮扶项目进一步沟通,细化措施,确保年度内取得进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的重要举措,受到了麻武乡党委、后沟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进,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