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灵台县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体约谈及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灵台县医保局             时间:2022-06-17 15:48
分享:

6月16日,灵台县医保局召开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体约谈及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业务主办,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家、省医保局通报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宣读了《灵台县医疗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基金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要讲话和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杜绝挂床住院、冒名顶替住院、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超标准收费、小病大养、过度医疗等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违法行为。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是专项整治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亲自安排部署,对照整治重点,从严从细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治。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做好DIP支付方式改革基础性工作,重点推进编码管理、信息传输、病案质控、内部运营机制建设等方面改革,协同解决支付方式改革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将带量采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让质优价廉的药品耗材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宣传,做好转诊备案、无第三方责任的外伤报销、门诊特慢病直接结算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参保群众就医需求,努力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经办服务的满意度。

(撰稿:周鑫山     审核:李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