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华亭市医保局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医保政策“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华亭市医保局             时间:2022-06-16 14:56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培训工作,近期,华亭市医保局举办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医保政策“明白人”培训会。各乡镇、城市社区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科工作人员,中华财险公司华亭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局长尚志刚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仔细听、认真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培训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按照省、市医保局有关政策宣传要求,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干部、乡村医务人员采取多种形式,于6月15日前对全市所有农村低收入人口开展1次入户面对面政策宣讲,政策宣讲要达到八项底线要求:一是基本医疗保险必须要参加,今年个人缴费的标准是每人320元;二是国家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有资助,资助的标准是多少;三是看病先到村医或乡镇卫生院去询问,一定要到定点医疗机构去看病;四是看完病要报销去问谁、找谁。五是如果发现没有参保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要详细摸排、建立台账,并加大入户频次,反复宣传动员。六是要知道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报和村卫生室即时结算政策;七是门诊慢特病要申请和鉴定;八是糖尿病和高血压门诊用药可以报销。

市医保局乡村振兴办、市医保中心分别围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医保政策和门诊慢特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等经办服务开展了宣讲培训,现场解答了基层医保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保政策“明白人”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理解。下一步,华亭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医保政策“明白人”宣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闫蓉  审核:李斌斌、辛丽丽   责任编辑: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