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泾川县医保局赴红河乡杨吕村开展“情系三留守 关爱零距离”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泾川县医保局             时间:2022-11-29 10:2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集中行动的通知》精神,11月18日,泾川县医保局联合爱心企业甘肃鹏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入红河乡杨吕村开展“情系三留守 关爱零距离”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中,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红河乡杨吕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并在村部广场为他们赠送大米、食用油、书包、书本、转笔刀等物资。同时,为进一步助推杨吕村蔬菜产业发展,县医保局积极动员爱心企业甘肃鹏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向红河乡杨吕村捐助产业发展资金6000元,用爱心捐款“小资金”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切实为杨吕村蔬菜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后,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并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认真细致了解掌握帮扶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子女上学、患病就医等情况,以及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想法,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同时,县医保局与杨吕村召开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了帮扶工作成效,详细听取了杨吕村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产业发展工作、具体帮扶措施与乡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深入分析研究、精心谋划明年帮扶村发展工作计划。会议要求,驻村帮扶工作成员要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在村”规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用心用情为帮扶村谋发展,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会后,了解掌握了红河乡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进展情况,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与乡镇、村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切实做好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征缴任务。

通过此次帮扶慰问活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厚植了为民情怀,切实增进了县医保局与帮扶村干群关系,让帮扶村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坚定了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李海军   审核: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