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泾川县医保局召开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启动会

                来源:泾川县医保局             时间:2022-07-28 17:28
分享:

为快速贯彻落实全市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营造“狠抓快干”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地落实,7月27日上午,市上安排部署会后,县医保局迅速组织召开了泾川县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医保局、医保中心分管领导、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分析解读了市局关于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精神,及时研判了贯彻落实市局“四句话要求”的紧迫感和重要性,解读了《泾川县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并对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和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敬畏法律,重视工作。要客观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国家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正视定点零售药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查缺补漏。二要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查改并举。要对照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六类问题,逐项盘点排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销号整改。对于一些违规违法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重拳出击,形成震慑。三要依法明确红线规范,等级评价、清单管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平凉市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服务协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法规文件,明确红线范围,建立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对定点零售药店实行清单化管理。四要严肃作风,严明纪律,常态长效,提升监管。定点零售药店要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行为,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增强服务协议履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撰稿:王海涛    审核:张胜前)